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模拟评估4号指令】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实施情况核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有关教学单位: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学校拟开展课程思政实施情况核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查范围

2023年春季学期所有课程,见附件1。

二、核查内容

课程思政的整体安排落实情况,包括:课程的思政目标、融入章节、依托知识点、课程思政资源。

三、工作内容

1.任课教师根据课程大纲的课程思政要求,填写附件2《课程思政整体安排表》。

2.教研室对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整体安排进行讨论,二级学院组织人员进行审核,分管副院长确认后,电子版以压缩文件形式提交教务处。

四、工作要求

1.课程思政目标、融入章节、依托知识点、课程思政资源,应与课程大纲、教案相统一。

2.课程归属以附件1中的开课单位为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程不用填写。

3.附件1中,课程名称相同且课程号相同的条目,只需填写1次(原则上由排在第一个的教师负责,商其它教师共同填写),其它任课教师必须熟悉相关内容。

4.一门课程填写一份《课程思政整体安排表》,文档命名方式:附件1中的“序号+任课教师姓名”。

五、其它

1.各教学单位务必在5月14日前,将材料收集整理,发到教务处李菲QQ:308524798。

2.教务处将对材料进行时审核,审核情况上报学校。

附件1:本部课程清单(22秋-23春)

附件2:桂林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整体安排表

评建办

2023年5月9日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Copyright© 2022 www.g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