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二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在全校上下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校即将于20235月起迎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凝聚评估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引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发挥作用,为学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任务和开展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要深刻认识新一轮的审核评估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的途径,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理工大学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契机,是我们找差距、补短板、固底板、强优势、创特色的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以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迎评工作,共同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二、明确任务要求,带头履职尽责

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做好任务分解,压实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要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审核评估手册》,坚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的工作准备确保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入校评估和评估整改工作,让党旗在评建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在评建一线争做表率。

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吃透评估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投入到评建工作中,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带动教风、学风,带领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迎评促建工作;教师党员要熟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范围和要求,查漏补缺,强化课堂教学、实验教学、教研活动,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敬业修德,加强教风、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学生党员要熟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背景、意义、要求及相关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学生自觉维护良好课堂秩序、规范文明行为,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中;离退休党员要了解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意义及学校有关工作,关心学校改革和发展,关心学校人才培养,尽自己之所能重视、支持、参与审核评估。

三、强化担当意识,营造迎评氛围

当前,审核评估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紧要关头、冲刺阶段,既是对学校近年来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体检,也是对学校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能否冲锋在前,发挥先锋作用的一次大检阅。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在教学、管理、服务和学习岗位上树立良好的作风,体现良好的教风,展示良好的学风,确保文明的校风,当好迎评促建的排头兵,争当迎评促建的宣传员,使人人是迎评对象、个个是迎评主体、事事是迎评主责成为全校上下共识,汇聚强大合力、营造浓烈氛围,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实处做,为决胜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各二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的有关情况,请及时向党委组织部报告。

中共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3年5月11日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Copyright© 2022 www.g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