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回望奋进路,扬帆新征程,把握审核评估契机,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暨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10月27日,我校在屏风校区体育馆三楼召开以“回望奋进路,扬帆新征程,把握审核评估契机,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暨审核评估动员会,并在南宁分校设视频分会场。在家校领导邓军、解庆林、吴志强、周国清、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出席会议。各学院、各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各学院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以《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为加强新时代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而团结奋斗》为题作了讲话,就推动新时代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并就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作出了部署:一要充分认识本科教育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增强办好本科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牢牢把握关键,坚持系统推进,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三要增强行动自觉,践行精耕细作,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努力为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他勉励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教职员工,要在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涵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政治品格,锤炼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的思想作风,弘扬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奋斗精神,增强持续赋能、苦练内功的学习能力,提升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工作本领。他强调,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势谋远,精耕细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夺取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新胜利!就一定能够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就一定能够在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的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就一定能够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校长解庆林作了本科教育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新形势与目标任务,回顾总结了四年来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就全面推动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围绕我校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他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要举措: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育人初心;二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统筹发展;三要深化协同育人,实现互利共赢;四要利用信息化赋能,构筑数字教育;五要持续改革创新,发力“四金”建设;六要聚焦学生发展,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他强调,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开创本科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桂工智慧和桂工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宣读了表彰决定。

学校副校长梁福沛主持会议并作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他就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和要求;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

会议表彰了为学校本科教学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主席台就座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会上,获“本科教学建设突出贡献集体奖”的学院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谢晓兰院长,获“本科教学建设突出贡献个人奖”的教师代表、地球科学学院赵义来老师分别作了典型经验分享。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

学校校长解庆林作本科教育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宣读表彰决定

学校副校长梁福沛主持会议并作审核评估工作动员报告

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

为获“本科教学建设突出贡献集体奖”的学院颁奖

为获“本科教学建设突出贡献个人奖”的教师颁奖

会议现场

来源:桂工要闻    https://www.glut.edu.cn/info/1073/16349.htm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

Copyright© 2022 www.gl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